close
是~我又感冒了。同事說老是看到我戴口罩。

其實今年已經年底了,我今年才感冒二次,算很好了。

因為我不喜歡吃藥,一部份原因是有一次看電視,那醫生說感冒沒有藥醫。

去看醫生時他開的給你的藥,都是讓你症狀減輕,或是讓你睡著讓感冒自己好。

而且,藥裡都有抗生素,人類在長期使用抗生素的情況之下,病毒抗藥性會越來越強。

在很多年以後,我們可能會因為一個小小的感冒,而引起人類大量滅亡。

所以,我不愛看醫生打針吃藥,感冒時我都會讓它自己好。主要也是希望能增加自己本身的抗體。

以前在台北時,我不容易感冒。除了自己本身的抗體強之外,我也比較不怕冷。

自從來到新竹,越來越容易感冒。

去年,我一年感冒七次,前一次才剛要好起來,下一個又中。

去年有一次的感冒,我咳了快二個月才好。咳到後來我都麻木了,一度以為這一輩子都不會好了。

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怎麼會這麼容易感冒。

上次看了一本書,裡面有提到,人在壓力大時,抵抗力容易降低。

原來,我感冒七次那一年,也正好是遇到工作調換。

從熟悉的工作內容換成全新的工作內容。而且,原來帶著我們"抵抗"客人的RD,離職了。

所以,在雙重打擊之下,我病了,而且一病不起。

一個感冒要半個月才會好,所以去年我有三個半月在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