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為什麼是小鳥哩?

小鳥的心態就是覺得,維持現狀就夠了。不求大富大貴,夠用就好了。

我專科還沒畢業,正在找工作不到一個星期時。

我媽跟我說:她們公司對面的鞋店缺人,問我要不要去。

才一星期ㄟ,會不會太急著叫我去上班啊?

而且,鞋店?我是專業人士ㄟ。要賣鞋我高中沒畢業就可以去賣啦!

我第一個工作要換第二個工作時,當時薪水只有二萬三。

我媽跟我說:現在工作不是好好的嗎?為什麼要去那裡工作哩?

才二萬三ㄟ,會不會太容易滿足了啊?

我第二個工作要換第三個工作時,當時要從台北換到新竹工作,薪水多幾千元。

我媽跟我說:現在工作不是好好的嗎?為什麼要去到新竹工作哩?

媽~當時舊公司跟新公司的發展性是不一樣的。

 

我媽是小鳥,每次有一個她覺得還不錯的對象時,就叫我姐嫁他。都不管那個人是什麼奇奇怪怪的對象。

我媽是小鳥,每次跟她說有什麼對象在追求我時。我媽已經想好了我們以後可以開早餐店、開電腦零件販售店、可以..........

我媽是小鳥,沒有辦法接受地球上除了不變這件事情以外的任何事情。

我媽是小鳥,她最厲害而不變的一件事情是,把算命先生說她命裡的四朵小菊花養成一直跟她頂嘴又離不開她的大菊花。

 

我愛妳,我的小鳥。

不管妳叫我作多少凡人才會做的平凡事兒(最後我還是沒作啦!)。不管妳阻止多少次我覺得不作會後悔一生的事(最後我還是去做了啦!)。

我還是愛妳,我的小鳥。因為我知道妳會這麼作都是因為愛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