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一個很要好的同事離職了。

她為了自己的夢想,要去澳洲進行為期半年的打工遊學。

真的很為她高興。

認識很久了,從她剛畢業時進公司,還像個小男生一樣。

叫她防曬也不要,叫她至少把窗簾關小一點也不要,還應說:我喜歡陽光。

現在,她變成正妹人妻了。

老公也支持她出去唸書的夢想,真的很高興。

記得我從前一個公司離開時,哭到老闆問我,為什麼這麼難過。

一直哭到上班的最後一天。

因為只要想到沒辦法跟那些同事一起作平常會作的事,真的真的很難過。

出社會也好十幾年了,很多同事來來去去。

很久很久以前,大家離職時的理由都會是去唸書,媽媽生病了,要照顧媽媽。

很多奇怪的理由都有。

記得我要離職時跟老闆說的理由是,要來現在的公司。

老闆只說了一句話,要去那裡,我就不攔妳了,那裡比較好。

一直以來,我認為誠信很重要。

以前有個同事要離職了,當時我問他,要去那裡,他說:我不想騙你,所以~我不想說。

這個~我真的很感動。

真的,不想說可以不說,我不會介意的。

後來經過一次的事情之後,我再也不問:你要去那裡?

很傷,真的很傷。

很久以前,有個女同事,要離職了,跟我說:她要去國外唸書。

因為當時,我也很想出去唸書。

知道她要出去,我好高興,一直跟她說出去要注意的事情。

還跟她聊我在研究紐西蘭遊學的事情,那裡最便宜,我要賺多少錢才可以去那裡一年。

她也跟我聊的很開心,說一些她要出去的事。

但是後來她離職後,我才知道,她騙我。

她根本沒有要出去唸書。

也許我自己太一廂情願。

在那個大家離職時都騙人的年代,她只是作大家都作的事。

但是~妳可以不說,但不要騙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