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03

因為颱風的靠近,所以下雨了。

這天,我的心情也是很矛盾的。

經過長長的思考後,我們決定,要送走小灰,把小銀灰接回家。

七月時,去了二家代理商那裡車拼,終於決定,要在新竹買我們的第一台一手車。

從七月底決定後,每次搭著小灰,都會有點捨不得。

雖然一開始沒有很喜歡它,因為是被長輩決定要我們買下小灰。

在被通知前,我們已經跟朋友談好要買他的小白。

小白大約是七年的車,保養很好。

價格很公道,才要賣我們七、八萬,根本是半買半送,是朋友自己的車,所以安全也是沒問題。

但是既然被決定了,只好跟朋友說Sorry。

從接小灰回來,時間也過了二年多。

小灰是一台1993年頭又大的COLONA。載著我們跟哈仔去了很多地方。

最遠到了雲林,南投也去了二三次。

人生中的重要事情,它也沒缺席。

我們保養的很好,重新板烤,換了玻璃的遮光紙,車上幾乎沒有放私人的東西,很乾淨。

除了半年一次的健檢外,還給它換了新的輪胎。

後車廂很大,可以同時擺下我跟哈爸的兩台小摺。

每次有人放回收報廢的單子在小灰上面,哈爸都要生氣。

因為小灰還很好,所以沒有考慮過要買新車。

余寶要出生了,在我還在計劃著要買什麼樣的汽座在小灰裡面時,小灰擺了我們一道。

今年四月,哈爸說趁余寶還沒出生前,要帶我出國去玩。

那天晚上還先去妹妹那裡接了老木,準備把老木載回台北,把哈仔寄在娘家。

隔天就要開著小灰去機場停車場然後出國。

那知道,小灰掛了。

就在我們正要轉彎上高速公路匣道時,小灰掛點了。

忽然停掉,沒有任何反應,連故障燈都打不亮。

嚇死哈媽也嚇死老木。在晚上九點多,挫車在新竹科學園區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交流道。

後來很勉強的重新發動大約六七次吧!(就是挫車後再重發,向前移動三四百公尺後再挫車後再重發)

找到一家正要打烊的修車廠,檢查了一下,分電盤掛掉了。

沒有零件修,要隔天才能修,所以我們安排了一下,把哈仔放在朋友家,隔天招私家車去機場。

事情過後,哈爸跟哈媽一直在想,事情很有可能會更糟。

我們可能在回台北的高速公路上挫車,可能在隔天去機場路上挫車,可能在從機場回家的路上挫車。

有可能在余寶出生後,我們要常常回台北看他時挫車。

為了余寶,我們的安全很重要,所以,還是決定要換車。

雖然修車場跟我們保證小灰還能開很久。

八月三日這天,是要去接小銀灰的日子,哈爸開著小灰載我去上班。

看著小灰,心中有點不捨。

畢竟是陪了我們二年多。

但是,畢竟是被小灰擺過一道,誰也說不準何時會再來一次,所以,只好換掉它。

余寶要出生了,像是人生的下一個階段。總不能老是提心吊膽的。

尤其是七月中要去找新竹代理商前,有一天回新竹,下了飆大雨。

小灰駕駛座那裡的雨刷,開到一半,斷掉了。

超挫,因為哈爸在開車,但是看不見路。

還好再沒有二分鐘 ,雨就小了。

去接小銀灰那天,買小灰的新主人沒出現。

看著兩台車排在一起,心中有點不捨得。

小灰好像知道被拋棄一樣。

對照著小銀灰受到的注目,有種悲情的感覺。

隔天新主人開著小灰來載哈爸去辦過戶。

新主人說五年內不會拆掉小灰,因為它還滿好開的,會留下來開。

現在雖然每天哈爸都開著小銀灰載我去上班,但是有時候,我還是會想起小灰。

想到它被一萬元賣掉的事。

COW~輪胎我也才換了三千,開還沒有五次。

分電盤也才換了三千,斷掉的雨刷也剛換,剎車線,電瓶都還是新的。

剛驗過車,保險也才剛保,新主人不能再加二千嗎?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