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W+4D

八個半月了,本來一切都按照計劃在走,東西也都準備的差不多了。

寶寶很健康,按照時間的在胖起來,媽媽也是,按照時間的超重起來。

洗了很多衣服,嬰兒家具等十月放進台北家裡,媽媽待產包東西也都到齊了。

接下來從八個半月到九個半月這一個月的時間,打算好好找找彌月禮的資料,一週試吃個二到三家差不多。

一切都很順利。

星期二去產檢時,醫生的臉色很沈重,他說寶寶的頭轉上,胎位變不正了。

從一開始去找駱醫生產檢時,他每次都是用很愉快的心情快快把我們結束掉。

對於哈媽的問題也都是有問必答。

這次去時,他表情凝重,我躺在照超音波的床上,看到哈爸吃驚的樣子。

怎麼這樣啦!

我~我作了好久的心理建設,就是要自然產了。我知道會很痛,我知道會沒有預兆的忽然就來。

余寶不乖,本來不是好好的嗎?28週時頭就向下啦!

接下來幾次也都很好的不是嗎?

後來駱醫生就說要我回家早晚作胸膝臥式十分鐘,就是一種讓胎位轉正的運動。

醫生說:再二週時再回來看看,如果再轉不下去,就要約時間來剖腹了。

哈媽從來都沒有作過剖腹的心理建設,忽然這樣,有點難接受。

哈爸很好,還安慰我,這樣就不用等了,約好時間進去切一刀,也不用痛十幾個小時,保險還有給付。

可是哈媽不想剖腹,一切下去的風險就不說了,要休養很久,肚子還會痛。

上次看電視,他說現在醫生都會建議孕婦剖腹,一方面是金額較高,一方面是規避掉一些出生時比如小孩拉傷的風險。

但是中醫認為,人的經脈是走直的,一切下去,什麼都斷了,要花加倍的時間可能還不能恢復。

這幾天哈媽很乖的在晚上九點跟早上六點五十時作胸膝臥式。

好痛~

肚子大大的,脊椎被肚子的拉力拉的都彎曲了,十分鐘就像半小時一樣,一站起來時,全身都在抖。

膝蓋好痛,腦充血。

作完後余寶像打陀螺一樣在裡面滾動,踢這裡踹那裡。

又很擔心他在裡面東滾西滾,會不會壓到什麼。

算了,該怎麼作就怎麼作,多擔心也是於事無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