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二時因為肚子好癢,同事說是因為後期肚子大的更快了。

原來的妊娠霜已經不適合,要我用更油的護膚產品來抹肚子。

她說她是用嬰兒油加妊娠霜混在一起抹,所以哈爸帶我去買了嬰兒油。

到星期三時,更癢了,我以為是又不夠油了,所以直接上嬰兒油。

但是這時已經起了半個肚皮的紅疹。


哈媽以為是對嬰兒油過敏,可是越想越不對,因為用嬰兒油前,就有點紅紅的。

而且哈媽是抹了整個肚子,不是只有長紅疹的地方有抹。


詳細大家就上網查。

超癢~

前兩天因為不知道是什麼,哈媽以為是過敏,就先暫停了嬰兒油。

沒想到還是很癢,疹子只有更多,沒有消退。

晚上一直打滾,怎樣都睡不著。

不敢用抓的,怕會有妊娠紋,所以就用衛生紙輕輕的刮肚皮。

但還是很癢,不敢抹其它皮膚藥,哈爸一直唸我,說我這樣不會比較好。

星期五去看醫生時,醫生說:那是妊娠癢疹,沒藥醫,要生完才會好。

有些媽媽二十五週或十六週時就開始長,哈媽算命不錯,三十八週才開始長。

大概查了一下,有兩個可能的原因。

1. 肚皮長大太快,皮膚受不了,造成過敏的反應。

2. 媽媽對小孩的免疫系統過敏。

總之就是,過敏。

超級癢,大家大概沒辦法想像,整個肚皮佈滿小紅疹,又紅又腫還不能抓。

醫生開給我一種藥水,說只能治標不能治本,要生完才會好。

如果家裡有涼涼的藥水,像小護士或痱子粉之類能止癢的,也可以拿來用。

為了怕抓出妊娠紋,哈媽還把指甲剪的短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