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房,係地~

每天都要使用的廚房~

哈媽每天只有洗碗有用到啦!

因為勤勞的婆婆天天都煮飯,所以哈媽理應要洗碗。

但是還是有可以講的哦!

之前大家看到的是很乾淨,理想中的廚房

但是現在住久了,柴米油鹽的進駐後,也是會多了一點人味的。

話不多說,看照片。

廚房上部:


上部包含了抽油煙機,烘碗機,吊櫃幾個。

廚房下部:


下部包含了瓦斯爐,水槽,工作平台,調味料架,大網抽,抽屜,櫃子。

整個廚房是有照哈爸的身高來作調整。

有聽出來弦外之音了嗎?

對~

哈媽真的是沒有煮飯的天份,住進去到現在,也只煮了水餃還有削水果。

哈爸使用的次數比哈媽多多了。

所以一開始就是照哈爸身高來調整。

還是有稍微降一點啦!但是現在使用起來好像都還可以。

整個廚具上部的部份大概就是烘碗機我比較不呷意。


因為哈媽較矮,烘碗機算是哈媽每天會用到的。

剛洗好的碗要放到烘碗機裡時,還濕濕的。

當我手一舉起來時。水就會流流流,流進我的嘎肢窩裡。

噁~

而且容量不大,所以放的不多。

以後要作新廚具時,一定會改選下置式的烘碗機。

至於要不要洗碗機,我是覺得不太必要啦!因為洗碗機的清潔劑好像也不便宜。

才幾個,順手洗一洗就好了。

等奥都長大一點,我會教他洗。

再來是廚房的下部:

大網抽~

位置在瓦斯爐下方,分成二格。


另小看它,很重要的。

每個家庭都有炒菜鍋跟煮湯大鍋子。

這時大網抽就可派上用場了。

容量超大,缺點是濕的鍋子不能直接放進去,會濕氣沒辦法散出,

而且滴下去後桶身會發霉。

為了貴貴的廚具好,還是在外面等乾了再放進去比較好。

再來是調料架~


我不喜歡調味料擺了整個台面都是。

油油的,有些滴出來在台面上,人造石台面會吸色,這樣就會有印子。

所以我們還是乖乖的給調味料一個家。


設計是有三格,但我發現好像不太合用。

兩格就好,一高一矮。

因為醬油跟調理油還是比較高的。

還有一個就是位置,設計師一開始是把調味料架畫在大網抽的右邊。

後來定稿時變成在左邊。


其實左右都行啦!因為我妹說在右邊會擋到動線,左邊比較好。

但是我覺得在右邊料理食物時可以順手拿調味料。也就是"在郎ㄟ啊!"

但我現在還是希望它在右邊。

因為我的瓦斯爐就可以靠左一點,不會留了一個空的台面在左邊。

現在整個工作台面變的好小,放了一點點東西就滿了。

瓦斯爐是加了錢升級成林內內焰爐。


好像是比一般的好用很多,冒出來的湯也不會留進爐心裡。

是說加熱有比較快,比較省瓦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